七月潮

【凛郁遥】爱情风暴(上)

#本文写于第三季第三集后,故与原作走向不完全一致,含大量妄想捏造+改编,欢迎指出设定错误

#just放飞自我,凛遥+郁遥,三角狗血预警

#本章采用郁弥视角(后续会有遥视角与凛视角),故有大量郁遥,且因为是郁弥视角所以有的事情不好描写,我的唯一请求是希望大家不要对凛产生不满(跪 凛凛真的很好!!!(只是从郁弥视角没法描写TUT

#一个官方设定:初中遥在遇见初中凛的那个早晨原本是打算去神社给凛求护身符,本章有提及,鉴于这个设定在动画里没有提到故在这里补充说明

#Side A、Side B用于标示不同的时间线与叙述视角

#角色属于原作,OOC属于我

OK?

GO↓


#


我想给你讲一个故事。

一个难以定义的爱情故事。

我只能说,爱情是一生中仅此一次的风暴。

所以这个故事的开始,就是结局。


——爱情风暴


#


>>>[Side A:]


000


>>>[Side B:]


001


桐岛郁弥第一次亲吻七濑遥时,七濑遥别开了脸。


八月的星夜,他独自坐在泳池旁,夜色静谧幽凉,却也无法完全驱散八月的暑气。他把小腿浸在池水中,感到周遭的燥热被池水的凉意退散些许,内心的热意却烧灼依旧,那是连他也不知其源的、近乎疼痛的无名热焰。

他想,那大概是由于星空过于令人神往,他被那闪烁灵动的美好摄了魂魄,连眨眼都成浪费。

直到遥出乎意料地出现,他与他对视,向他走来,他坐在他的身边,近得呼吸也隐约可闻,他才在那片童话般的星光之下、影像般的夜色中寻到真实,而这样的瞬间也成为他的童话与影像在记忆里千百次地回放。

遥坐在他的身边,他用目光一寸寸描勒他的侧脸,克制的、迅速挪移开去的目光,他在那双蓝眸的尽头找到梦幻的真实与真实的梦幻,无数画面如黄腾腾的烟雾自他眼前闪过,而现在月光的清辉将一切都消融,纯真美好,却又遥不可及。


“遥……是怎么游自由泳的?”

他喃语般问道,又在话音落定的一刻回过神来:“算了,当我没问吧,之前旭向我抱怨过,说你传授的经验他压根就听不懂。”

他独自轻笑了两声,余光瞥着遥,因为他的询问而抬眼看向他的遥,遥眨了眨眼:“我只是实话实说。”

“虽然我很想说这是因为旭太笨了,但遥的话有时真的很难懂诶。“他垂落了目光,转回头注视着映着星辉的池水,映着两人身影的池水,又不禁在唇角牵出细微的笑弧,“我有时总会想,遥真是个怪人。”

“但我…却一直很憧憬那样的遥。”


他不敢抬头,他怕自己一旦对上那双瞳眸便会什么也说不出,他感到片刻欢悦、短暂甜蜜、些许梦幻与长久痛苦,他被置于冰上,又投入火中。

这一切只有一个显而易见的理由。

遥在这里。


“今天看到你用自由泳一瞬间就超过身前的许多人时,我真的感到无比的震撼与高兴,我有着遥这样强大的队友,在那一刻我忽然带着几分窃喜地想,我们能赢。”他顿了顿,“但我马上知道这是不对的。不是因为最后我们还是输了,而是因为我不该这样依赖你,我们不该这样依赖你。”

“遥很强大,也很可靠,这是毋庸置疑的,但这不能成为我们最后把得胜的期望全部施加给你一个人的理由。”

“我觉得非常歉疚、非常难过,我厌恶那个时候只能在看台上旁观这一切发生的自己。”他注视着自己掌心,用目光一根根描勒那熟悉到厌烦的掌纹,“我厌恶无能为力的自己。”

“我想成为……像遥一样的人。”

平淡的、倾诉一般的语调,只有他知道这之下深埋了多少坚定的金石,他对于自己的最高期许,是让自己成为另一个人的模样。


空气跌入片刻沉寂。

就在他终于按捺不住想要转眼观察遥的反应的当口,他听到了遥的声音:“……这就是为什么你要模仿我吗。”

他讶异地转过头去,遥却微转开了脸,他只能看到那隐在发梢下的耳廓线条,那闪避中不含责怪之意,他略一思索,自己也险些脸红起来,或许是这夜色过于沉静安谧,又或许是那映入池水的流转星河过于璀璨梦幻,他竟如此轻易、如此自然地就把内心所想尽数付诸唇齿。

他只觉耳根发热,却又在羞恼之余,在那一池闪烁星光面前,感到内心的某个念头如尘埃落定。

他先是回答了遥的问题:“我不是有意的。”

“郁弥要游出郁弥的风格才好。”遥像是调整过来了,他抱着膝,淡淡地说道。

“嗯。”他应了一声,感到那念头前所未有地膨胀起来,到了再无法忽视的地步,他在身侧无声地攥紧拳头,像要把最后的力量都自指尖灌注体内:

“所以,遥,请你一定要看着我。”

他看向遥,几乎要被言语的热度灼伤,却又甘之如饴:“我一定会追上你。”

“将来的某一天,让我们用自由泳一决胜负吧。”

遥怔怔地看着他,而他陷落在那双蓝眸里,他向他靠近,这咫尺之间的、心与心的距离。

遥轻轻地说:“好。”

却没有谁就此撤去动作,他仍是单手撑着身体,向遥的方向倾着,世界是如此安静,只剩下他们交织的呼吸声。


他看到遥身后的天台栏杆、栏杆外的建筑、建筑切割下的夜空、夜空中的闪烁繁星,他又看到遥耳后的碎发,碎发缝隙里藏着的光。

他吻了遥。

遥下意识地略微偏过头,却又远未到可以躲开的程度,像一只蝶在蛛网中习惯性地挣扎,挣脱出半张蝶翅的程度,他的吻最终落在遥的脸颊上。

他们皆是一惊。

遥睁大了眼睛,他从未想过第一次近距离欣赏遥的诧异是在这样的情况下,他如梦初醒地退开,在两人间留下友人间暧昧不清的距离。

他仍注视着遥,在内心的重重声音中注视着遥,他在那双蓝眸里看见新的梦幻,这梦幻攘动着全新的声潮。他期待着遥问些什么,在这样的静好深夜之中、这样的群星闪耀之下,仿佛什么都可以倾诉,什么都可以回答。

但遥没有。

遥只是沉默着,而后转开了头,垂眸注视一池的荡漾星光。

于是遥没有看到,与他错开视线后的郁弥,眼中的热度一点一点消退而去。


“我先回去了。”

不知过了多久,他听到遥如此说道,他没有抬头,直到那脚步声梦一般地远去,就如它曾梦一般地临近那般,他才缓缓抬起了手,放在左胸前,感受那一声声跳动。

他感觉不出此时的心跳节奏与之前的差异所在。

却明白那簇心口的热焰已经熄灭。


他再次仰望夜空,却发现远处的云雾已渐渐聚拢过来,他皱着眉翻出手机查阅新闻,发现流星早已过去。

就在之前他们双双注视泳池的短短几分钟内,流星华美却安静地划过天幕。

他坐在这里,没有遥,也没有流星。

只留下一池冰凉的水,与烧褪的灰烬般的顽固爱情。


002


那之后他们相安无事地度过合宿时光,度过许多次共进午餐、社团活动、结伴归家的时光,他并非没有想过去询问遥的真意,但也远没有到达非问不可的地步,而这时桐岛郁弥才忽然发现,如果不是刻意制造,他与遥独处的时间是如此之少。

但每当他凝望着遥,这个世界仿佛就只剩下他们两人,他便在一次又一次的凝视里,享受单方面的与遥独处的时光。

所幸他所期望的机会很快到来了。


寒假的某个清晨,他在购买菜蔬后一个人走在路上,忽而有了绕道去神社一看的念头。冬风吹刮之中,他在神社旁的长椅上发现了遥。

裹在短袄之中,鼻尖埋在柔软围巾里,露在空气中的膝盖微红,搭在膝上的手中松松捧着一个护身符,遥沉默地看着护身符,就算他的脚步声已临到身前也无动于衷。

他莫名感到此刻的遥有些异常,却又觉得那是久而未见产生的错觉。

他坐到遥的身旁,遥只侧过目光打量了他一眼,又垂下眼睫:“怎么了?”

遥的声音如新雪散落到脚下的土地上,无起伏的语调却令他稍微安下心来,他理了理围巾:“没什么。刚好看到你,过来打个招呼而已。”

他如此说着,却觉内心思绪再度纷乱起来,无数话语在一瞬间涌到唇边,又因为遥此前若有似无的异常表现而被他咽下。他打量着遥,遥并没有因他的到来而直接起身离去,倘若遥真的处于心情低落的状态,想必连一分钟的相处时光都不愿施舍给旁人吧,他在分析完这一点后终于放下心来。


他尝试着开启话题:“遥,你还记得那个夜晚吗?”

“……记得。”遥从垂散的发丝间瞥了他一眼。

“那天我们没有看到流星,后来我用手机查了一下,发现流星就在我们,呃,没有注意天空的那段时间里过去了。”他顿了一下,发觉要避开敏感话题谈下去略显困难,“总觉得有点很可惜。”

“是呢。”遥应了一声,“但没关系,总会有下一次机会的。”

“是的。”他忽而有些开心,“下次有流星的时候,如果有机会,我们再一起看吧?”

遥再次看了他一眼:“好。”他平静地答应了,目光又垂落到自己的手上,更确切地说,是垂落到手中的护身符上。

他犹豫片刻,他本想再问的,本想把那个堵在喉头已久的问题问出,却又在收获了这个约定之后,感到心中的焦灼被温和的潮水抚平。

他知道也许下一次流星永远都不会到来,也许当它到来之时他们早已在人生路途上各付西东,但就算有这么多个也许,也无法改变他们现在正相伴身边、立下一个又一个约定的事实。

浸在某种潮水般的安然中,他终于打算问出另一个新的问题:“遥这么早出门,是特地来求护身符的吗?”

遥闻言抬起了头,却没有把目光转向他,他靠上椅背,目光虚虚投向前方。——遥的前方有缤纷展开的一整个世界,他却有种他再无想要注视之物的错觉:“这与你无关。”

“诶…这都不愿意说啊,遥真小气。”他撇了撇嘴,故作不满地转开脸,遥却毫无反应。他愣了片刻,不禁开始疑惑那语句中的冷淡到底是习惯性的淡然,还是真实的冰冷。

无论如何,他没想到时至今日还会在遥这里碰冷钉子。


他正欲追问,却感到鼻尖上有一点化开的凉意,他抬起头,便看到纷扬雪花从云端簌簌飘落。

“遥,我们走吧,下雪了。”他转向遥,拉了拉遥的手臂,遥却一动不动,他这才发现遥所靠的椅背上还有未干透的昨夜雪水,已在遥的背部浸开一片污蓝,“遥,你快起来,你的衣服脏了。”

遥却是完全无所谓的样子。

“不了。”他一字一顿地说,“你先走吧,我还有事。”

郁弥想了想:“你在等人?”

“……算是吧。”

“那也换个地方等呀。”他皱了眉,再加了几分力想把遥拽起来,却被遥甩开了手。

“这与你无关。”遥重复了之前所说的话,遥那莫名其妙的坚持使他感到疑惑又气愤,他双手撑住遥的肩坚定地说:“这当然与我有关。万一遥你感冒了怎么办?我们不是队友吗?是遥你自己说的,我应该站在大家身边。”——我应该站在你身边。

“……你对我说的话还真是记忆深刻啊。”

遥却只是如此叹道,叹息中的平静如死一般。

他在这样的感叹面前慌了神,遥无异于戳穿了他的心思,却又对此抱着近乎冰冷的漠然,但这份冰冷却不像是出于遥的本意。遥是柔和自由的水,而非拒人千里之外的冰,反倒更像沉浸在某种更深的情绪之中,以至于对外界的感知都变得迟钝,连吐露的话语也失去控制。

——如果要问为什么他会如此清楚。

——因为他也曾长久处于这样的状态。

——被某种感情、某个人束缚着,苦苦挣扎却又欲出不得的状态。


“遥……?”他在茫然中干涩地呼唤着,被自己在上一秒明悟的事实砸得恍惚。

——遥会被什么束缚?

他不禁想起遥在水中无拘无束的泳姿,全然自由的姿态,或是遥在练习中不经意地抬眸,眸中的蓝与天光一致。

——这样自由的遥,会被什么所束缚?会被什么所伤害?


无人能回答他。

遥在那声呼唤前几乎微不可察地颤抖了一下,呼出的气在唇边凝作一团寥落白雾:“抱歉。”

遥在为什么而感到抱歉?他想,那或许是对于他的感情的视而不见,对于那件事的冷处理,对于那份心情的无情戳穿,对于此刻关于真相的隐瞒,又或许是对于别的、他无从得知的人事,但无论如何——

“遥不必感到抱歉。”

“遥对于任何事情,都不用感到抱歉。”

遥的动作在那一瞬几乎凝滞,而后柔顺的发梢随着抬头的动作向后倾去,他缓缓地抬起了头,迎上一直担心地看着他的郁弥的视线。

“我知道你在想什么。”一片雪飘落遥的颊旁,划过的水迹如泪痕一般,“但你不用担心。”

“我要等的人很快就到。雪并不大,我可以在这里等。”


他定定地、注视遥的双眸。

而后他的鼻尖触到了遥浸润雪水的微湿发丛。

他吻了遥的额头,圣洁纯净的、不带一丝渴望的吻。

他又吻了遥的眼睛,在眼睫处尝到雪水的润意。

他想拥抱遥、更多地亲吻遥,他想知道遥的一切,他想让遥不再如他一般受到伤害,他想拯救遥,就像遥曾拯救他一般。

他的手捧着遥冰凉的面颊,他们鼻尖对着鼻尖,眼睛凝望眼睛,遥的眼里闪逝过一道朦胧的影,晦涩莫名,他却能轻易知悉。

而后他终于回过神来,遥并不是什么冰制易碎品,需要被他捧在掌中用掌温小心融化,遥只是遥,在无月的群星粲然之夜,他就是那唯一的渺远月光。

遥怎会被轻易束缚。水在容器中仍是自由的水,月光在掌心里仍是无法碰触的月光,更何况,他了解遥,就如他了解自己一般。

于是他最终听到自己那声低低的,“那我先走了。”


遥的身影在他身后渐渐模糊渺远,他走过雪落的街,遥皮肤上特有的凉意弥散在每一寸微冷空气里。

他离开了他,却觉无处不是他。

但他并不后悔这个决定,并不后悔对于遥那蹩脚谎言的包容。

他了解遥,所以他明白对于遥而言,比救赎更重要的是自我。

他了解遥,所以他无法在不知情的情况下,不顾遥的拒绝来打碎遥的痛苦、遥的孤独,用自我满足的方式来拯救遥。

他了解遥,所以他想要更多地触碰他,却又收回了手。

但他仍旧会觉得心痛难忍。

遥或许是为了让他放心,才抬起头与他对视。

他却在看到那瞳眸深处藏匿的、如融雪松动一般崩落的惘然与哀伤时,难过得忘却了一切。


“下一次…”

他奔跑起来,在逐渐落大的雪中,在摇晃的视野中低哑地向自己宣誓:

“我要陪在他的身边。”


003


他相信着遥。

寒假结束,他怀着对新的大赛的无限憧憬回到学校,却在得知遥提交退部申请的那一瞬,被前所未有的困惑与失落的痛苦所击中。

他一个人走在走廊里,目光也被淤积心绪的沉重压得再难抬起,只苦涩而疲倦地默看着地板上的游移光影。

而遥恰好向他迎面走来。

“遥。”他唤这个名字,他曾唤这个名字,有声的与无声的,面上的与心里的,千次又万次。他与他擦肩而过,在那一瞬间胸中升起强烈的抱住遥的渴望,却又在这情形下消散了。

“你为什么要放弃游泳?”

他问道,却也知道这一切都是徒劳。


晚上八点,他躺在床上,因下午的过度训练而感到全身都微微发抖。

像是为了证明什么一般而不断加强训练。

他看到自己的决心与毅力,他必须只看到自己的决心与毅力。

不然遥的面影与声音就会充盈他的世界。

但现在,他无可避免地想起遥。

他在把问题问出口的同时,就知道遥不会回答他的问题。

遥几乎从未对自己的行为作出解释,即使会有,也绝不会向他。

遥只会突兀地从他的生命中淡出,就如他是如此突兀地出现一样。

只有那份突兀到来的爱情仍旧浓郁苦涩得令他落泪。


他在新一天的早晨早早出了门。

他沿着去神社的路晨跑,遥在那个冬晨的异常表现是他唯一的线索,他只能期望他也许会从沿途的景色中找到些许答案的灵感。

但他到底把这一切想的太过简单。

他在恍惚中度过了这一天,仅在午饭时贵澄问出“遥你为什么退出游泳部?”这个问题时内心泛起唯一一丝波痕。

而遥的回答仅是一句平淡的,“因为不想游了。”


——因为不想游了?

他希望这只是遥搪塞贵澄的借口,他的痛苦、失意、彷徨与苦楚,难道仅仅是因为遥的随心一念而起吗?

但他或许在某个瞬间也希望着这是事情的真相,这样他就不必日日夜夜都绞尽脑汁地思索,费尽心神地找寻缘由,这样也许他就会对遥彻底失望,从这场爱情中解脱。


无论如何。

如果是遥先松开了与他勾指约誓的手。

那么——


又一个寂夜,他躺在床上,凝视着天花板上不规则处的阴影。

而后他忽然听到雨滴倾落,大雨骤来。

——冬季本不该有如此大的雨。

——这是八月的潮气,八月的雨。

他隔过窗户,雨珠在玻璃上喷溅,溅落的水痕甜蜜而毒辣,梦的亲吻。

他正是在这样的雨中,想起那个仿佛永不结束的夏天。


——“郁弥许了怎样的愿呢。”

似乎在某一个瞬间,遥曾轻语问出这个问题,他抬起头,正是那只为他而闪烁的柔和目光。

于是他可以用梦一般的字词来描绘,梦话本就是人生里美好却易逝的篇章:“我想与你在一起。”

只是像这样简单地相伴而已,就是他只能向流星许下的愿望。


他凝视那弯弯曲曲的雨痕,遥脸侧近似泪落的水迹。

他凝视那窗外夜色的浓郁幽蓝,遥眼瞳深处的颜色。

他终于推开窗户,灌注进夜与风雨,一场风暴降临他的世界,而他竟是如此翘首以盼它的到来。

这场风暴只能在今时今日到来,更早一步或是更晚一步,都决不会是此时此刻的风暴。

他一生只能遇见一次七濑遥。

也就只有这一场绝无仅有的风暴,仅此一次的爱情。


他竟在最后的夜晚,触碰到了爱情的本质。


他仍旧早早起了床,他走过与遥结伴走过的街道、笑闹穿行的操场、正襟危坐的教学楼,他换好装束来到泳池,却在泳池中央发现另一个身影。

“遥……?”

遥探出脑袋,对他的到来并未作出任何表示,他却觉得怒火再次席卷了他。他不顾自己尚未戴上泳帽,径自跳入水中,向遥游去,遥仅仅是直起身子,旁观他的靠近,他终于忍不住抓住遥的手腕,把他拽到泳池的角落,在这样四面封锁的情况下,他终于有了几分抓住遥的实感。

“为什么要来这里?”

“你不是不再游泳了吗?”

他咬牙问道,内心仅是愤恼与困惑,遥看了他一眼,又把目光投向水面:“我只是放弃竞泳而已。”

“为什么?”他追问,只觉这样的取舍就如遥只游自由泳一样令人费解。

“无可奉告。”遥别开了脸,挥了挥手示意他放开,他加重了手上的力道:“可是你分明还能游泳?!”

“不。”遥像是深吸了一口气,“郁弥,我做不到。”

“像以前那样在赛场上、或是在社团里那样毫无牵绊地游泳,我做不到。”


他低着头,蝶翅般的睫翼颤抖着抖落水珠,淋漓浸出那之下幽深黯然的蓝,遥的瞳眸。

郁弥却几乎认不出这双眼,也认不出这个人。

一股浓烈辛辣的悲哀哽住喉头,令他失去言语。

他想揪住挂在那细瘦脖颈上的泳镜把他拽到身前,他想对上那双出离陌生的眼眸直言质问,那个冬日、那个早晨,到底发生了什么?

他想看着他,他想让他看着他,让他只看着他,似乎这样就可以挽回一切,这样就可以让遥再不受伤害,这样就可以使他们永恒相伴。

但他们只是友人,友谊的极限仅是两个人与世界。

爱情却令两个人成为世界本身。

一丛火将他燃烧,新的火却教他冷却。冷到几乎不会再痛了。

最终他只是松开了遥的手,用着像遥一样几乎没有起伏的语调说:“我知道遥你肯定什么都不会告诉我。”

“我也知道在你退出游泳部后,我们剩下的联系单薄得可怜。”

“所以我想请你听我接下来的话。”他吸了一口气,把喉中的苦涩尽数压下,“我知道我在说完这些之后,我们之间就再无话可说了。”


他看向遥,遥也正微愣地看向他,水珠滚落到唇畔,在下唇处淌落。

湖面泛起涟漪。

“你记得我曾在这里溺水吗?”他开始叙述,“那时我满心都想着,要付出更多的努力,如果遥付出十倍的努力,我就付出一百倍,如果遥付出一百倍,我就付出一千倍、一万倍,我想与遥比肩,我想战胜遥——”

“——我想让遥看见我。”

“所以那天,遥来救我的时候,我既高兴又难过。”

“遥的确‘看见’了我,却不是我所想要的那种看见。”他微垂眼睫,却在无声处攥紧拳头,“我希望……遥像注视一个对手那样注视我。”

“我想在遥的眼睛里看见只属于自己的独有形象。”他再度看向遥,那双蓝水晶般的眼眸映出他眼里的炽热真意,“因为我喜欢遥。”

“我爱遥。”


遥的眼睛微微睁大,面上却并未有过分震惊的表情,他便笑了一声:“遥早就知道了吧,在我吻你的时候,或者更早。”

他凑上前去,又吻了遥的脸颊:“但我不会碰遥的嘴唇,因为遥并不爱我,对吗?”

遥眨了眨眼,像要说些什么,他却摇了摇头:“我知道遥想要说什么,但我不想听你的道歉。”

“遥只是被我单方面爱着罢了。”

“遥——并没有做错什么。”

他握紧遥的手:“我已经记不清我是在什么时候爱上遥了。”

“也许在那片向日葵田里,也许在那场地区大赛上,也许更早,又或许只是在我第一次吻你的前一秒。”他把指尖顺着五指缝隙滑进去,片刻的十指相扣,仿佛就能为爱情画上一个心甘情愿的句号了,“有时我觉得,遥是游泳的天才,更是被爱的天才。”

“不知从何时起,我就已经习惯于爱着你了。”

“但有时我也会觉得,遥,爱上你,就像在废弃车站等一班永远也不会到来的列车。”

“——遥爱着某个更遥远的人吧。”


遥的手一颤,他看向遥,看到了比那个夜晚他亲吻遥所引起的更深的讶异。遥躲开他的目光,想要抽回手,他却从未感到自己的手指有着如此强大的力量,他禁锢着遥慌乱的手指,消化他的每一分尝试与挣扎,但遥很快就因发现这一切毫无意义而放弃挣脱,只错开他的视线,唇线微抿。

是的,不会错了,在无数个瞬间里,他注视着遥,而遥眺望着更遥远的天空彼方。

“那个护身符,是给谁求的?”

“是给你爱的人吗?”

他试探着问,而在他的声音散去已久后,遥仍然保持沉默。

没有否认。


他看着遥,从那发丝不断滴落的水珠上,恍惚看到了那个早晨雪落的余痕。

以及在那之下潜藏的狰狞的巨大伤痕。


“他伤害了你。”他说着,第一次如此肯定。

“不。”却没想到遥第一次反驳了他,“是我伤害了他。”


他怔愣了,只有下意识的话语在凝冰般的怔愣里泻落而出:“……所以你放弃了竞泳?”

遥却避开话锋,趁着他内心松动的时机挣脱了他的手:“想说的话都说完了吧。”

他怔怔地看着遥撑着池壁上岸,想要伸手挽留,却又觉得还是浸在池水里为好。

仿佛他内心所膨胀灼烧的每一个念头都能因此得到覆没与解脱。

“但我还是想说,”他靠着池壁,听到遥的声音与足音渐渐远去,“……我很抱歉。”

于是他终于在摇曳的水光之中,找到了自己随着波光摇撼的孤影,他一动不动地凝视着他,然后紧紧地闭上眼。

他没有错,遥也没有错,爱上谁或是被谁爱,本就没有错。

可是,他还是会在某个情绪难以平复的痛苦瞬间感到,爱上遥,——的确就像在废弃车站等一班永远也不会到来的列车。

他在唇齿边摩擦声息,无声说出未吐露的下一句话。


——却仍会等下去。

——把等待本身,看做爱情。


他拖着步子回到教室,偌大的教室中只有他与趴在自己课桌上的遥,后者紧紧地收束着双臂,发丝在衣袖的褶皱处安静垂落。

他忽而觉得无比难过,又近乎释然。

——遥所等待的那个人,是仍未归来,还是已经再次离去了?


他无从知晓。

因为那列车即使有幸经过,他却也只能从车窗外投去遥远的一瞥,猜测在他心向往之却无法抵达的车厢内,有着怎样的悲欢离合上演。


遥是他的爱情,他无可阻挡的风暴。

那么,也有某个人为遥来带一场终身难忘的爱情风暴吗?


004


“我原本以为自己很了解遥,但也许我根本就不了解他。”

他看了一眼真琴,话语几乎涌到口边,又被他忍下。

即使说着自己也许完全不了解遥的失落话语,真琴也是他心中最有可能知道遥到底爱着谁的人。

但他最终选择谈起了另外的话题:


“真琴,我还是决定跟着哥哥去美国。”

遥的身影再次于他眼前幻现,无论是矫健地游在他身前的,还是那日在崩裂了一切冷漠骄傲的外壳之后,在课桌上伏作小小一团的。

他最后想起那个约定,而后听到了内心最深处、无比笃定的声音。

“我还想继续游下去,我还想游得更快。”

“我也没想到自己会这么喜欢竞技游泳。”

他因此邂逅许多人,发生许多事。无数面影一一闪过,最后定格在遥清秀的侧脸上。

——那个约定,即使只有他一个人记得。也要遵守。

“所以,你帮我转告遥。”

“我们一定要、在赛场上再次重逢。”

——因为,这是在时过境迁、物是人非之后,他能抓住的与遥的最后一丝联系。


他与兄长一起,毫无犹豫地远赴美国。



TBC


先是一个文中无法说明的细节:

郁弥在那个做了关于风暴的梦的夜晚已经打算放下这段感情了(当然这只是他对自己的说辞,他如果能真的在当时就放下这段感情,这个故事就不会这——么长了

然后说一下我的感想8,写完这一章的最大感想是,郁弥爱得好辛苦,我也写得很心痛TUT

但因为我作为写手是上帝视角,可以看到凛郁遥他们三个人的全部感受以及一切剧情,所以我觉得他们其实都爱得很辛苦(。

我一边写就一边很苦恼,读者一直从郁弥视角出发,会不会因此对凛遥二人感到不满?因为从郁弥的角度来看他真的爱得纯粹至极,对于这份毫无保留的爱,即使我早已得知它的重量,在真正描写时也常感到无比心惊。

我并没有代入郁弥来写这个故事,因为我无法爱得如此细腻、如此纯净,我只是尝试用我的方法来写郁弥的爱情,结果它所引发的情感热烈细腻得令我心颤,有时我常常感到无法再写下去。原本这一章的内容不该在此结束,我原打算一口气写完郁弥视角下的全部剧情,却在写完郁弥远赴美国后感到无比疲累,他需要在这段感情中得到休息,我也需要在创作投入的情感中得到休息ry

读完这篇后,读者可能会觉得这篇文章有一些《锁中锁》的既视感,这一是因为最初我也打算把《锁中锁》写成一个中长篇,《爱情风暴》里就有一些我在那篇里尚未采用的设定;二是因为在对原作里凛郁遥的诠释中,他们之间的束缚关系是不得不提的重要方面,我无法回避,不过《爱情风暴》的侧重点并不在此,还有许多我真正想写的剧情尚未展开,希望能在下一章谈到更多w

以上,希望大家关注后续剧情TUT!!目前为止我主要都在刻画郁遥,在之后的遥视角里我会写到更多凛遥间的感情_(:з」∠)_我对凛遥非常真情实感,却几乎没有动笔正面写过,希望我能尽快写到8(。

评论(60)
热度(2840)
  1. 共1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七月潮

遥中心。
最喜欢凛遥,热衷于凛遥双箭头前提的三角/贵乱。
欢迎pong友来一起玩耍

© 七月潮 | Powered by LOFTER